这是个好故事

一份关于《禁猎区》的不正经repo。

文走《禁猎区》作者 @慕谨汐 

 

  很多时候我总是在想,什么是个好故事呢?从前总是把这事儿想得太复杂,而现在对我而言,之前所有的评判标准都只是如今这一个判断标准的助力,那就是这个故事好看不好看。

  当然,这里好看的定义有许多种,看了有更深的思考是好看,感到愉快是好看,感到震撼是好看,有共鸣是好看,痛哭流涕同样也是好看。我好像挺难解释出这个词的含义的(笑。

  总之,《禁猎区》很好看,真的是个很棒的,让人阅读十分愉快的故事。

  一开始刷前二十多章的时候,我在上公选课。为什么要特意强调这点呢……是因为我在看《禁猎区》的时候整个人都笑得一抽一抽,简直恨不得在课上怒笑一小时。

  我特别羡慕能随手写出那么萌的梗的人,整个人都被萌得不要不要的。可能萌这个字还没有魔性这个词来得好吧?总之,能把这么清奇(别打我哈哈)的脑洞写成这般毫无违和感并且让人义无反顾往里跳真的很厉害。

  其实之前看到《禁猎区》的时候,加上ABO,第一反应是特工谍战之类的各种高科技Paro,扫了几眼没有点进去(我忏悔,我很后悔。后来跳坑了,一看,特工谍战个鬼啦,原来是篇老韩追人的苦难史(??整个背景被浓缩在一小块街区,故事给人一种又不真实又真实的感觉。(其实我还没有看过星际航海外的ABO文?大雨里一身邋遢的韩文清出现在张新杰的小饭店里,张佳乐被吓在了原地,而张新杰在那儿看着他,那时候他大概并不知道之后会和这人有什么然后。但那个画面现在想起来却比之后的任何一个画面都更可触动我,大概是因为不管谁和谁,因为之后的故事都由这里开始,所以一切初见的画面都是美好的。然后剧情的发展很自然,AO相遇,总是靠着发情期作媒介。张副队太冷静,老韩也从来不允许自己僭越过自己的那条线,虽然没发生啥,但好歹产生了迷之误会,当然是别人对他们的。 

  之后两人的进展有种戏剧性般的感觉,不得已之下两人逢场做戏一程,无需多言,老韩便知张新杰的困境。再加上调侃到处,这最开始小小的误会快要弄假成真,张新杰知道自己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可老韩呢,外界的因素对他来说也许有催动的作用,但他要喜欢上,还得靠自己。老韩要是喜欢上了一个人,我都不敢想2333

  我特别喜欢老韩追人的那一块剧情,配上他的性格莫名地又合适又有反差感?就这么矛盾地被萌着,看的时候不喝水不吃东西,不然真的会被呛到……鬼知道阿汐下一句会跑出来什么样的句子!我真的最喜欢的就是阿汐那种文风,看起来舒舒服服,该笑笑,不甜的时候不甜,甜起来的时候又甜又萌,原谅我脑子里没货形容不出来,只有看了才能懂我的意思(真的!

  虽然挺想吐槽半路杀出来的渣男的……当时万万没想到还有这一茬,不过没关系,我连他姓啥都没有去刻意记。感觉他的存在感就是最后给老韩来耍帅呢(。可喜欢渣男被老韩帅了一脸的场景了。看在他还有点作用的份上,姑且记得有这么个人吧。

  哦还有我好想槽老叶这个设定啊哈哈哈哈哈哈哈,还有你这么不靠谱然后推到弟弟身上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啊哈哈哈哈。

  感觉文的节奏在结尾的时候慢了下来,正好松弛有度的感觉,那种两个人终于到了没啥可别扭可的的时候。感觉副队是个特别会生活的人呢(。这两个人一起生活,肯定会有新的开始的吧。找不到戒指的那个梗也萌得我不要不要的……想了想老韩在梦里不停地跑啊跑跑啊跑,然后忽然副队站他面前问:戒指呢。那画面简直太可爱了w

  哦对了,没有肉的ABO简直就是耍流氓嘛!!……阿汐你说你番外还写不写肉了,你说!你说!

  总之是很愉快的一次阅读体验,不会正经写repo的人只能拿这些闲话来表达爱意啦!我觉得我跟作者太有缘了,求黑箱一打签名(够

 

评论(4)
热度(10)
©沈岚山 | Powered by LOFTER